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京誠代書】 房屋二胎借款
  6.0 ★★★★★★  六顆星評價 (313)  13020
  桃園市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
  於上午8:30分營業  0930-503-911 李健銘

 

 

豐原房屋二胎 西屯房屋二胎 北屯房屋二胎 南屯房屋二胎 烏日房屋二胎 大里房屋二胎 沙鹿房屋二胎 清水房屋二胎 太平房屋二胎 新社房屋二胎 大雅房屋二胎 大甲房屋二胎 后里房屋二胎 梧棲房屋二胎 神岡房屋二胎 龍井房屋二胎 大肚房屋二胎 石岡房屋二胎 潭子房屋二胎 外埔房屋二胎 東勢房屋二胎 霧峰房屋二胎 和平房屋二胎 東區房屋二胎 南區房屋二胎 西區房屋二胎 北區房屋二胎 中區房屋二胎
京誠代書 值得推薦的(房屋二胎) (房屋借錢) 當日撥款喔! 全省房屋二胎三胎借款,土地借款 土地持分借款( 建地,農地,山坡地,林地及各種科目土地都可,持分也可以借款) 全省服務




 

 

聯合報願景工程首度針對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長進行調查,高達八成六的校長直言,教育部管太多。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受訪時表示,受限於教師法、大學法等約束,讓大學動輒得咎,只好大家吃大鍋飯,這樣台灣的高等教育怎麼會進步?此外,教育部一直在市場化跟公共化之間擺盪,他認為,應先確定教育政策大方向,不然現在講鬆綁的意義其實不大,就只能是一些枝微末節的鬆綁。

劉維琪為企業管理專家,曾任教育部高教司長、國立中山大學與中華大學校長、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董事長,台灣高鐵董事長,產、官、學經驗豐富。

「教育部面對產業工會、教師工會、民意代表等利益團體的各方壓力,要鬆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劉維琪認為,面對各種各樣的壓力團體,讓教育部很多事情「不得不管」,導致很多的鬆綁「鬆不下來」,不但沒有鬆,甚至加入更多行政命令,長久下來,台灣高教在鬆綁這件事情上來看,一房屋二胎借款直沒有太大的進步。

「教育部有職責把大的政策方向談清楚,一年談不清楚,就談兩年、三年,談清楚了,很多事情就很好做了。先確定教育政策怎麼走比較好,要公共化,或市場化,建立一個共識。」

劉維琪說,現在教育部面對大學的問題,屬於比較被動處理,偏向市場化,但很多團體認為高教應該公共化,要求教育部積極介入,但教育部又沒有足夠經費把事情做好。

劉維琪指出,以目前台灣政府的能力,大學市場化對於政府的負擔較輕,公共化的話,會造成政府很大的負擔,台灣有很重的國防、社會福利的負擔,政府已經沒有額外的預算處理大學公共化。他認為,政府如果有錢,當然可以公共化,但如果政府的經費有限,那就乾脆採用市場化的機制,才能讓台灣的高等教育更好,更有房屋二胎借款競爭力。

面對高教大限,學校面臨退場問題,劉維琪認為,如果公共化,政府就要介入非常深,控管學校數量,例如要留多少所學校,要有一套全盤的規畫;要不然就是由市場決定,學校收得到學生,就繼續經營,收不到學生,等到錢都燒光了就解散。

劉維琪表示,教育部應該建立平台,讓大家討論,花時間好好想清楚,有了共識就可以比較明確,沒有共識,就只能像現在一直擺盪,高教根本不會進步。如果要走市場化,那就是量也不要管,價也不要管,學費就鬆綁,在市場化的機制下,全部都不要管;如果要走公共化,就全部都要管,學費就不應該鬆綁。

他以美國和韓國的大學為例,美國就是大學市場化,如今美國的高教還是世界上最有競爭力的,私立大學也比公立大學來得好;韓國有些大學也是由民間主導,成均館大學在三星集團投資後,短短幾年就從一間不是太有名的老大學,變身成韓國最好、亞洲一流的大學,跟台灣大學不相上下。

房屋二胎借款「成均館大學對老師的要求很嚴格,做不好就解聘,好的老師就加薪。」劉維琪說,反觀台灣,現在學校要不續聘一位不適任老師非常困難,就算經過三級教評會,也無法解聘老師,學校根本沒有主導權,因為必須受到教師法約束,教師必須要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以上、曾犯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褫奪公權尚未復權等,學校才得解聘、停聘或不續聘老師。這樣一來,導致大學的老師素質不整齊,這樣大學要怎麼進步?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 圖/中華大學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